我校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之“创业与职业规划成功之道”专题讲座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42日,我校在黄海校区蓝色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路演大厅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创品企业管理公司创始人王溢卓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题为“职业规划与创业成功之道”的主题报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宪杰、创新创业课程团队部分教师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明智主持。黄海校区、渤海校区、瓦房店校区的20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参加讲座。

讲座中,王溢卓针对大学生创业与职业规划方面存在的“不知道如何做职业和人生规划、缺少创业基础思维和认知、缺少创业成功的理论方法和工具”等痛点问题,结合自己丰富职业规划与创业的经历,探讨如何平衡个人理想和社会需求、如何制定正确的规划和职业定位,并结合优秀的创业故事与实际案例,帮助学生解析创业成功的基础,以及在创业之路上需要的准备和可能面对的挑战。他的演讲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引人共鸣。

本次专题讲座提高了学生对创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激发出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对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