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4年第12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辽宁赛区)校赛的通知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1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4年第12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辽宁赛区)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本届大赛旨在促进高校设计类专业教育改革,加强院校之间相互交流,更好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与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意人才。为高校师生提供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辽宁省普通高校在读大学生(分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组)及专业教师。

以二级学院/系作为参赛单位统一组织,不接受个人报名。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1.非命题赛项

不限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助推可持续发展,有以下赛项: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与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游戏设计、数字摄影、数字音乐、AIGC、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乡村设计、国潮·非遗设计、可持续设计,详见大赛内容。

赛项详情:https://www.ncda.org.cn/dsjs/dsnr/fmtsd/

2.公益赛赛项

赛项详情:https://www.ncda.org.cn/dsjs/dsnr/gysd/

3.命题赛项

赛项详情:https://www.ncda.org.cn/dsjs/dsnr/mtsd/

4.创新创业赛道

2024年5月31日截止征稿赛项详情:https://www.ncda.org.cn/dsjs/dsnr/cxcysd/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日程安排 

特别提示:

1.2024618日截止投稿,关闭上传作品通道。

2.2024619-625日期间,学校管理员在竞赛平台审核作品,提交参赛。

3. 2024625日前,提交参赛作品缴纳完毕相应报名费,作品进入评审阶段。

以上计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关注大赛官网官微。

2. 如何参赛

第一步:学校竞赛负责老师报名。组委会分配ID及密码给参赛院校负责老师,负责老师将ID告诉本校参赛学生。(ID非常重要,是唯一的身份标识,用于管理学生上传作品,校内初选,提交参赛作品,管理参赛信息,下载获奖通知,下载省级赛证书,接收大赛信息等工作,请务必妥善保管。)

第二步:参赛学生在www.ncda.org.cn注册,将参赛作品上传,平台自动归档至对应的参赛学校名下,并按照作品类比自动汇总(减轻负责老师的工作量),提交流程请见: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第三步:所有参赛作品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共享平台http://http://cxcy.upln.cn12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辽宁赛区)竞赛项目中进行报名,无需上传作品。报名信息(如:作品名称、学生团队姓名、指导教师等)保持与国赛官网报名信息一致。

第四步:各高校负责老师在国赛官网及辽宁省竞赛平台进行审核并推荐参赛,方可成功报名。国赛平台和辽宁省平台的校方审核提交时间同步为202462524点截止。

注意:未来设计师大赛官网平台收缴报名费。非命题赛道:¥100/件,含系列作品;命题、公益、创新创业赛道:免费。

二、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1.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投稿者承担。

2.参赛者在报名时应当提供个人真实资料,大赛组委会对作者身份的真实性不作实质性审查。但是个人资料失实将会失去其作品获奖、发表机会。

3.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如作品产生版权纠纷,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承担。

4.作品中不允许出现学校、作者姓名及其他赛事标识等,一经发现将作扣分处理。

5.参赛作品及海报,须使用未来设计师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官方Logo在右上角标注。

6.作品提交后,不得修改作者姓名、顺序、指导老师信息,允许更正个别错字。

7.大赛不退还参赛作品,投稿人须妥善保管自己的作品。

8.禁止赛事内一稿多投,即同一件作品在未来设计师大赛中只容许投一次,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9.作品作者数量要求

不同类别赛项作品的作者数量遵循以下规定:

1)平面类/服饰类/环艺类/造型类/网页类/H5类单件(系列)作品不超过3名作者(含3名)。

2)视频类/动画类/交互类/游戏类单件(系列)作品不超过6名作者(含6名)。

3)所有单件(系列)作品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含2名)。

注:如命题赛道赛事中对作者数量有特别注明,则遵循该命题赛事的具体要求执行。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1.省级评审方式:由国赛组委会和省赛承办方共同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一二等奖获奖作品进入全国赛区评选。

2.各类作品严格按照赛事评分指标,每件作品计算平均得分评出相应奖项。

3.作品得分由评委打分构成,由竞赛平台自动生成。

(三)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级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教师奖、团体类组织奖。

(四)申诉与仲裁

1.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所涉知识产权负完全责任,参赛及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它侵权行为,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展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及获奖证书。

2.为使竞赛公平、公正、透明,大赛实行公示和举报制度。举报要求:举报实行实名制,并要提供相应的证据(如抄袭作品来源的复印件等),匿名举报不受理。举报受理原则上由大赛组委会核查并提出处理意见,报纪律与监督委员会裁决。

(五)竞赛结果公示

省赛结果将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专栏进行公示,网址 http://cxcy.upln.cn/

、竞赛联系人

(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老师:13324112353

QQ群号:1085212063

(二)选手须知

暂无,如安排现场决赛答辩另行通知。

(三)其他未尽事宜

1.知识产权

1)参赛者在报名时应当提供真实个人资料,大赛组委会对作者身份的真实性不作实质性审查,但是个人资料失实将会失去其作品获奖、发表机会。

2)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展作品所涉知识产权负完全责任, 参赛者提交的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权利,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习俗。凡涉及抄袭、剽窃等行为的,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主办单位及组委会无关,参赛及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它侵权行为,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与获奖资格,收回获奖证书。

3)参赛作品的署名权及版权归参赛者所有。

4)为使竞赛公平、公正、透明,大赛实行公示和举报制度。举报要求:举报实行实名制,并要提供相应的证据(如抄袭作品来源的复印件等),匿名举报不受理。举报受理原则上 由大赛组委会核查并提出处理意见,报纪律与监督委员会裁决。

5)大赛组委会拥有赛事最终解释权。请认真阅读上述条款,一经报名参赛,即表明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本章程条款。

 


Baidu
sogou